有得吃就不產糧、沒得吃只好獨自生糧

那個房客9(AU、團兵)

【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艾爾文笑了,想到那位冷漠的里維先生竟然願意接管這種不屬於自己的"麻煩事"他忍不住有種自己是否是特別的感覺。

 

當然,這可不能讓他聽見,不然依他的經驗他絕對會讓自己成為真正"特別的"。

 

 

拉緊身上的大衣,艾爾文決定讓自己享受走在道路上的感覺,儘管遠在城市另一頭的奈爾已經急得可以把他生吞活剝了。



------------------------------------------------------------------------------------



「把東西放在椅子上就行了……對,就是那裏。」

 

阿爾敏把手中的小背包小心翼翼的掛在椅子上,他用與他的動作同樣小心的口吻對著面色明顯不善的里維先生說:「我就在這呆一會,我保證絕不會打擾到你的,里維先生。」

 

查覺到孩子話裡的緊張,里維慢慢舒展緊皺的眉頭,他盡力讓自己的語調歡快而上揚——但事實上只是讓整句句子顯得更加的奇怪:「你別誤會,我對你的到來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高興,我只是有點…無法適應突如其來的變化。」

 

「變化?但讓我進來的不就是里維先生嗎?」

「該死!我是因為艾爾文——呃我是說,你父親……唉,小孩子還是別思考太多比較好。」

 

里維蹲下來捏了捏阿爾敏帶著困惑了小臉,這下好了,換他不知該如何面對他的兒子了。

 

「瞧,這其實也是一種緣分,我補眠,而你可以在這間屋子裡盡情做你想做的事,只除了吵醒我與拆了這間屋子以外。」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里維先生。」

「你說,如果我能幫助你的話。」

 

 

阿爾敏抬起始終低下的頭,眼中有著與他的年齡同樣炙熱的感情:

 

 

「里維先生的職業是什麼!?」

 

 

----------------------------------------------------------------------------------------------------------------

 

 

「請容我說一句,在面對如此險峻的環境你還能笑出來,艾爾文你果然不是人。」

「奈爾你這麼說就嚴重了,他們充其量只不過是”一點小麻煩",對於我們是不會有難度的。」

「是"你",不是我們,如果我一個人就能搞定,也不需要在你難得美好的假日時光把你叫來了,艾爾文。」

 

「在這點你就不得不承認其實你是需要我了。」艾爾文狡狤的眨眨眼。

奈爾聳聳肩,「我從來就沒否認。」

「那就放心的交給我吧。」

 

奈爾疑惑的看著他,「你今天心情很好?」

艾爾文若有所思的點頭,他看著玻璃窗外,「也許吧,我很久沒感到有趣了。」

「我以為成為保父的日子是你經歷過最有趣的時光。」奈爾諷刺地說。

「別刺激我了,你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好吧。」奈爾聳聳肩,「雖然看你吃鱉也許是一種樂趣,但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

 

 

是不是史密斯家的人都特別精明?里維無言的看著雙眼閃爍著熱情的阿爾敏,他的腦中高速的迴轉著該如何跟一個小孩解釋『大人的世界也是有你們所無法想像的事。』

 

 

但轉念一想,史密斯家的人有這麼好打發?

 

 

 

 

「我是警察。」於是他決定實話實說,「為了抓一個從日本逃到這裡的罪犯,我與當地的警方合作,試圖將他逮捕歸案。」

 

 

小孩的眼神更加崇拜了。

 

 

「這…這是太酷了!不,簡直是酷斃了!」

 

里維終於笑了,「答應我,替我保守這個祕密。」

 

「我會的!」阿爾敏點頭如搗碎,天!他感覺自己現在就好像是知道了英雄面具底下的真實身分,他迫不及待的想向他的朋友分享——不不,他答應過里維先生要保守這個祕密的!

 

看著阿爾敏陷入一種興奮卻又要故作鎮定的情緒裡,里維心情不壞地想——

 

 

其實看到有人為自己著急也是一件蠻有趣的事。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蠢小精靈的祕密花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