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吃就不產糧、沒得吃只好獨自生糧

BJD住人設定小說

欠了朋友許多的債終於還了.......果然還是不太擅長寫自創,不過是先有設定描述起來果然輕鬆多了Orz←設定廢物

設定來自於朋友,因為覺得這種聯合接力的文章寫起來太有趣了所以忍不住紀錄起來wwwwwwwwww


看得出來哪幾段是我寫的嗎?


設定:

阿法爾·歐古勒特,食夢龍的白子,在出生不久即被丟出龍族,因為白子是為不祥之徵兆。因為存在的時間很久遠了,喜歡看書來回憶以往的事,或是下西洋棋。目前住在狄恩提供的玫瑰莊園中,自由來去他人的夢,不太相信人、最初與狄恩相識的就是他。

他是個情感缺乏的暴君


詩特斯,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畫商,因為不夠有名所有常常扛著自己的畫在路邊販售,或登門拜訪。不相信世界上有鬼怪的存在、覺得那些人全是怪力亂神。


正文



詩特斯神情厭厭的看著外頭漆黑的窗外,對於現下自身的境況他不可能不感到無奈,但這一切是這麼的荒誕卻順裡成章,他如往常般帶著自己最引以為傲的畫作登門探訪,也準備一往既往的被殘酷的拒絕,但在曾經的同窗好友的推薦下他來到這座古堡,他原以為他的畫作終於能夠在他拋開臉面的毛遂自薦下順利的賣出一幅,卻沒想到被這來歷不明的古堡主人強行留下,甚至說出了希望他無償話出一幅壁畫的無理要求,沒錯,就是無償。


「你想清楚了嗎?」

他推開了房門,看著那個坐在沙發上,有些苦惱甚至於是憤怒的人,提出了這麼個不容反駁的命令。

從下午他的登門拜訪,到夜晚被囚禁於此處,阿法爾都沒有問過他的姓名;他不需要知道一個工具的名稱,因為工作唯一存在的意義就是工作。
「我會提供你吃住的,」
阿法爾在結尾補上了這麼一句話,鮮紅色的眼睛直直的盯著他瞧,像是在蠱惑著什麼似的,「反正,你也沒錢,不是嗎。」
從頭到尾他所提出的,都是看似詢問句的命令,不容半點拒絕的餘地。

「您似乎搞錯了什麼,這位先生。」詩特斯抬起頭略帶嘲諷的直視眼前面色平靜的人,盡管他不願承認,但不得不說這個男人說的每一句話都恰好切入他生活中的"核心",他極力壓抑住因為眼前人傲慢的態度而忍不住劇烈起伏的胸口,深吸了一口氣,揚起嘴角冷笑的道:「您的說辭,簡直像是準備為一名妓女贖身,任何一位畫師都有著偉大的尊嚴,所以很抱歉,我無法接受您的請求。」

聞言,阿法爾靜靜的看著他,雖是一如既往的冷淡,但詩特斯卻從他鮮紅色的雙眼看出了嘲諷。

「你似乎也搞錯了些什麼。」阿法爾平靜的看著他,語氣裡絲毫沒有被拒絕的不快。「這不是請求,而是命令,你只有接受的唯一選項。」
他眯起了眼睛,彎起了嘴角,非常愉悅地說著,

「是嗎。這樣啊,那還真是遺憾。」阿法爾開始覺得,這個人類也還有點意思。對於生命已走了千年的他,還算是有點樂趣。於是他便走向前,掂起了他的下巴,「如果你認為那是唯一的選項,那麼,現在在這裡,就做我的男妓吧。」語畢,他將手伸向了這名人類男子的髮梢,順勢的往下摸去。「是要替我作畫,還是替我暖床?」

詩特斯聽聞一愣,他甚至忽略了那隻不規矩的手,就這麼任其探訪它不曾到過的領域,直到一種從未感受過的冰涼自他皮膚表層透體而來,他才暮然清醒,揮開那雙人類不曾有的冰冷溫度的手,惱怒的站起,臉蛋滿是憤怒的潮紅,而雙手在大腿旁側不自覺的發力握拳,這讓阿法爾饒有興致的看著他,他現在是真心覺得這人類比自己想像中的有意思多了。

「男妓!?」詩特斯抬高音調,語氣是既尖銳又上揚。「很抱歉,這位先生,我這會是真的不理解了,從我早上到現在的舉動哪點讓你誤會了我是以此為生的!?」

FU*K!他可終於說出來了!

詩特斯睜著一雙通紅的雙眼,不會承認他現在有些後悔對這男人出言不遜了。

「人類只要為了生活,什麼都肯做吧。」他富饒趣味的看著那個人,心情十分愉悅,就算下一秒那人要站起來向自己揮拳,可能他也不會介意吧,因為此時此刻的這個人類對他來說實在太有趣了。

在阿法爾心中,人類的樣本就是這個莊園的實際擁有者;他是個絕對利益者,可跟眼前這個小東西不一樣,或許也因為如此,更加堅定了阿法爾要將他強行留下的想法。

在千年的歲月中,他碰到過許多的人類他都覺得有趣。在這個房間內有他強行要求拉斐爾留下的聖母像,亦有樊希的千骨花瓶;人類終究是脆弱而渺小,唯有藝術品可以保留千古,在這漫長的歲月中,『留下』他認為有趣的人的作品已經變成了這種習慣,而他也沒有要改變的意思。

於是,阿法爾在對面的人正要爆發的同時走向門口,「若你不願當男妓,那麼我希望你能在這個冬天替我在你身後的牆面上留下一幅壁畫,這個莊園的一切皆供你使用。我不喜歡談條件,否則我將終生不讓你離開這個莊園。」然後他輕巧的將門帶上,忽略掉了房內的謾罵。


#待續(還有這東西?

评论
热度(2)

© 死蠢小精靈的祕密花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