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吃就不產糧、沒得吃只好獨自生糧

Royjay小短篇

想不到標題就隨意打打,算是為自己一直很想看怕老蝙蝠的Roy被Jay帶回家見“公公"做的鋪陳ww

正文

傑森很怕寂寞。
雖然他本人並不承認這一點。

「承認吧傑鳥,這是能夠證明的。」羅伊雙手交叉站在沙發前高傲的看著他。「看看你從以前不間斷的尋求搭檔就知道了。」

「我沒有。」傑森表情陰森的回瞪而去。「我的搭檔一直以來就只有紅髮的外星女人跟在室內還戴著帽子的蠢蛋…喔,那個蠢蛋現在正站在我面前,用他撐大的鼻孔看著我。」

羅伊不自覺的縮緊鼻子,卻依然不為所動的站在傑森面前用他的“雙眼”瞪著他。

傑森毫不畏懼的直視回去,但在經過一段漫長的時光(實際上不到三分鐘),搭配電視機吵雜的背景聲(傑森不會承認是因為電視機傳來的布魯西聲音而影響了他),他首先敗下陣:「說吧,你又想做什麼!?」

羅伊並沒有如傑森預期中的表現出得意的樣子,只是繼續用他的“雙眼”瞪著他:「我今天偶然聽到一件事……」
「嗯哼?」
「你以前有一個被毀容的女孩搭檔……」
「是迪克告訴你的?」傑森瞬間沉下臉。「或是達米安?」
「你跟她曾經同居過……」
傑森忍不住抓狂的大吼:「狗屎!你都聽他們說了些什麼!?」
「我不確定你們的“關係”到了哪裡……」
「我跟她的關係就是我跟你該死的關係一樣!只是同住一個屋簷下!不是同居!」

「什麼?我們不是同居?」羅伊瞬間失落起來。「但是我跟黛娜說了我們是同居。」

傑森繼續拿眼神企圖殺死他。

「好吧好吧,我說了這麼多就只是想問問,你以前剛認識時總說我們不是團隊,但第一個找上我們的卻也是你,你到底……」
「我沒說我們不是團隊。」傑森有些暴躁的打斷他。「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你愛我就跟我愛著你跟科莉一樣,我們是“一家人”。」

傑森原本還想繼續用眼神像拿刀子一樣射死他,但過了半响卻又兀自洩了氣,他雖自認為自己不是什麼正經人士,還做過企圖誘拐未成年的小紅鳥到高譚的酒吧裡喝一杯這種事,但在面對羅伊時他總是特別無力,甚至還悄悄希望自己的搭檔有蝙蝠俠⅓的正經也好。

「你到底想表達什麼?說了這麼多就只是想向我強調我其實是個怕寂寞的人,所以才會在我根本不記得的過去找了一個被毀容的女孩當搭檔,甚至居然能忍受的了跟你同住一個屋子…記住只是同住一個屋子而不是同居!」
「…哇嗚其實我並沒有這麼想的,說真的傑鳥你該改改總是跟蝙蝠俠一樣想太多的壞習慣……說好在屋子裡是不開槍的!」
「他媽的說重點!」
「好、我說、我說!其實迪克是想叫我來問問,當年你跟那個女孩最後到底怎麼了?畢竟你跟那個女孩離開以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出現,那女孩似乎又對你……我還沒說完!別打臉!他最近看了戀童癖的紀錄片,很擔心你會跟那些人一樣走上岔路,雖然我一直跟他強調你現在是跟我在一起…不!傑鳥你不能提槍去殺了迪克!」
「他憑什麼擔心我!?他應該先擔心自己會不會曾經因為達米安而冠上戀童癖的罪名吧!更何況前面還有一個布魯斯……等等?」原本抓狂的嚷著要把迪克的腦袋開一個洞檢查的傑森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而沉靜了下來。「你,向迪克說了我們在一起?」
羅伊盯著他的臉小心翼翼的問:「有什麼不對嗎?」
聞言傑森閉起了雙眼,再睜開時眼中閃現的光芒讓羅伊不由得膽顫心驚:「現在把裝備都帶上,我們要放棄這個安全屋了。」然後像是嫌消息不夠震撼,他為羅伊轉不過來的腦袋好心的解釋了一句:「老蝙蝠現在肯定朝著我們的安全屋過來了。」

羅伊瞬間軟倒在傑森的懷裡。

-----------------小彩蛋----------------

「那個……傑鳥。」
「做什麼?」
「為什麼你那麼肯定蝙蝠俠找得到我們的安全屋?他以前也沒有找過啊!」
「那是因為以前沒事他不會侵犯我的領域,他沒那麼無聊喜歡被人用槍舉著。」
「……」
「但現在他知道了我們之間的事,肯定會找你“聊聊”的。」
「傑…傑鳥……?」
「放心,他不會對你像對Kon一樣,你是普通人。」
「……」
「他只是比較喜歡“追根究底”而已。」

然後羅伊開始思索蝙蝠俠的“追根究底”裡好心的成份究竟有多少。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蠢小精靈的祕密花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