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吃就不產糧、沒得吃只好獨自生糧

那個房客7(AU、團兵)

「好了,兒子,去把你的蝙蝠先生拿來,我們該出發了。」
「爸爸!爸爸!我可不可以把超人先生一起帶去?我想他跟蝙蝠先生放在一起應該很好看!」
「當然可以。」艾爾文笑著用兩指輕彈他的鼻頭,「他們現在是屬於你了,你有權"處置"他們。」
「太棒了!」阿爾敏開心的高舉手上的蝙蝠俠模型,得到首肯的回應讓他忘了手中還抱著一隻漆黑的騎士,著急的奔回臥房準備拿起他的搭檔一同拯救世界。

艾爾文眼帶笑意的望著阿爾敏的身影消失在轉角,確定聽到房內響起阿爾敏翻箱倒櫃的聲音,他拿起放置在桌上的藍莓派咬了一口,酥鬆香甜的外皮包裹著酸酸甜甜的藍莓醬內餡,咬下吞入口中的同時少許的外皮屑屑順著衣領掉落在地。這原本是哈德遜太太準備給里維的探病禮物,但在里維一句:「請你以後不要再來了。」不只他,連同藍莓派也一同被上帝宣告死亡。
將盤子裡最後一塊藍莓派迅速解決完,艾爾文還是不解明明那天里維與自己有說有笑的,甚至還說出要帶他去見識他的秘密(里維當時並沒有這麼說,但聽在艾爾文耳裡就是變了質),但怎麼下一秒就露出後悔不已的臉還把自己強硬地推出病房呢?

拿起放置在一旁的手帕擦淨手指,艾爾文決定要趁阿爾敏還沒出來前立刻把裝置藍莓派的盤子放在洗碗槽裡「毀屍滅跡」。


「我準備好了!我們可以出發了,爸…——我的藍莓派!」

 

------------------------------------------

 

「你是有史以來最狡猾的騙子!」阿爾敏憤怒的大吼:「你趁我進去以後就一直在等著這一刻!」
這孩子怎麼就那麼精明呢。「我沒有,親愛的,我只是以為你不想吃了。」
「你說謊!」阿爾敏憋得眼眶都泛出了淚水。「我明明說過我還想吃的!」
「嘿,親愛的,我們不該讓這件『小事』影響了我們之間的情誼。」艾爾文一把抱起阿爾敏,攤開手掌心讓他湊近察看手中的物品。

「瞧,是市區動物園一日卷!」
「真的是動物園一日卷!但是我們…我是說,今天不是假日吧?」阿爾敏困惑的眨眨眼。
艾爾文狡桔地對阿爾敏笑著,他像是面對一位因為困惑不解而向他尋求幫助的學生,親切而友善地替他解答:「我認為如果請一天假就會跟不上進度,那就是學校應該解決的問題,而非學生的問題,而我相信以阿爾敏的資質是絕對不會發生此類情形。」

阿爾敏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以他目前所學的他還是不太能充分理解艾爾文所說的,不過由於艾爾文經常無意識之間就說出超乎他年齡所能理解的話語——是的,就是經常,於是他就自動把這件小插曲依照往常的處理方式——忽略蓋過,於是他又恢復成跟往常一樣了。

艾爾文發現事情依照他心目中所想的一般進行,於是更加開心地在阿爾敏小巧的鼻翼啃上一口,阿爾敏的反應果真在他意想之內,自從有一次他不小心將阿爾敏的湯瑪士小火車連同髒衣服一同丟進洗衣機,而造成機器與玩具雙毀以後,他就發現若是對他的解釋深刻難懂,他就會懵懵懂懂的聽進去而在下一秒選擇翻頁而過。只不過隨著年紀的漸長,阿爾敏對未知的領域表現出極大的熱情,他就了解到這招可能不出幾年就無法繼續使用。

思及至此,艾爾文除了對阿爾敏表現出的求知慾感到開心與驕傲以外,不免由生出一股淡淡的哀傷。

「爸爸,你為什麼要歎氣?」
阿爾敏歪著頭與艾爾文那張俊帥憂鬱的面孔對視,對於父親非常少見的走神,他好奇地用手指在他的觸目所及的地方不停的揉捏著。

「我很好。」艾爾文笑著拉下他的手,隨後轉動門把走出家門,「我只是覺得,也該讓你學習一些新事物了。」
「可是這樣就不能跟艾連還有米卡莎跟約翰一起玩。」阿爾敏難過地扁扁嘴。
艾爾文輕輕捏捏他粉嫩的臉頰:「誰說的?只要你努力…欸?里維先生…?」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蠢小精靈的祕密花園❤ | Powered by LOFTER